徵稿辦法 (更詳細資訊請"按此下載")

論文領域

凡有關特殊教育理念、兒童特質、教學、教材教法、專題研究等相關論述以及學術上有新意與獨特貢獻的論文,本刊均歡迎踴躍賜稿。

發行週期

本刊乃採外審制度之學術期刊,每年出版二期,分別於每年六月與十二月出刊。

截稿日期

全年徵稿,稿件採即到即審方式,來稿將於收件後六個星期內回覆審查結果。

投稿方式

本刊採用線上投稿系統,請點選左上方 「投審稿系統」 選單,開啟新分頁後進行投稿。首次使用需先行註冊,於帳號啟用、登錄後始得進行投稿。 為利審查流程,請另寄 「著作權授權書」「基本資料表」 (點選左方檔案下載選單) 至期刊編輯小組。

*** 地址:300 新竹市南大路 521 號 ***
*** 收件人:清華大學特殊教育中心「特教論壇編輯小組」 ***

稿酬

來稿一經刊登,本刊將敬贈作者當期刊物三冊 (若來稿由兩人以上共同撰寫,則每篇文章最多贈送六冊),另支微薄稿酬 (依當年度預算而定)。

著作財產權事宜

作者於投稿前,請確認符合著作法之規定。若引用他人文字、圖表或照片等資料,應先取得同意或符合學術使用規定,文責自負。

為尊重本刊權益,凡經本刊收錄刊登的文章,除作者匯集成書出版外,他人欲翻印、轉載、翻譯或以其他方式重製時,均須先徵得本刊的書面同意。

其他事項

  • 本刊編輯之作者排序原則如下:   
    (1)以專案報告改寫投稿之作者排序,由專案計畫主持人決定,惟請依計畫執行之份量排序。   
    (2)以學位論文改寫投稿本刊之作者排序,首為學生,次為指導教授。
  • 來稿經審查通過後,作者不得要求撤稿。本刊亦有權上網公告供學術研究參閱。
  • 翻譯稿或演講稿請務必附原作者同意翻譯或發表之文件。文中直接引用他人之圖表者,也請註明出處,並附原作者同意文件。